VIVI tian

佛系更文

听风之处 chapter 13 生日

“范丞丞,我警告你啊,可不许再吓我了”,朱正廷有些慌张的朝前迈了一大步,“再故意吓我,回到宿舍要你好看,知道了吗?”少年走着发现身后突然没了动静,赶忙回头,却不见范丞丞的影子。

“丞丞?”少年猫着腰问,“丞丞你去哪儿了?赶紧出来啊,不然我不理你了。”

“范丞丞,范丞丞”,原先挪着的步子下意识变成了一阵焦急,“你不会被鬼抓走了吧?我刚才说的都是假的,我不会不理你,丞丞你在哪儿?”

突然的力道握住少年的手腕向左侧一扯,使他失去了重心,不稳的贴在树上,范丞丞欺压下来,在朱正廷的鼻尖落下一个吻,不经意的掠过他的耳畔。

“你……你在这啊?”,少年慢半拍的反应让人想欺负,范丞丞勾唇道,“对啊,我在这。”

“你刚刚……”,朱正廷想推开范丞丞,却被他扣住肩膀。

“还记得你欠我一个补偿吗?”范丞丞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记得啊……怎么不记得了”,舌头不怎么有些打结,少年的眼神躲闪,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一个吻”,范丞丞缓缓地说,“你给不给?”

“当然……可以啊”,少年紧张的凑上来,却被范丞丞按住了唇,“我说着玩的,就这样,不是太便宜你了?”他转身两只手耷拉在身后,满不在意的朝前走。

“喂,范丞丞,你又耍我!”朱正廷勾住范丞丞的脖颈跳起来,将身体的重量移到他的身上,“说,刚才去哪儿了?”少年揪住范丞丞的耳朵,恶狠狠的说,“你知不知道刚才我有多担心你,知不知道我差点儿要哭出来了?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范丞丞说。

朱正廷愣了愣,“别想耍赖啊,我告诉你,我不喜欢你。”

“那我也还是喜欢你。”范丞丞抿了抿嘴,他反手勾住少年的腿弯处,将他背在背上,“对不起。”

“喂,范丞丞,放我下来!”朱正廷拍了拍范丞丞的后背。

“朱正廷,你有点重。”范丞丞调侃道。

“那就重死你好了。”朱正廷赌气的说。

月光透过树木洒下斑驳的倩影,少年们嬉笑着打闹、对骂,在身后的那个人他的气息、他的温度、他的心跳,使拂过耳边的风都变得暖暖的。


“诶,来了来了”,黄新淳朝前张望着,听到范丞丞的声音,着急的说,“准备转备。”

毕雯珺扯了扯Justin的衣服,“快快快回到每个人自己的位置上。”

“Justin收到信号。”Justin说。

“等会我说一二三,我们一起点啊。”丁泽仁蹲在地上说。

“嗯嗯,有点小紧张。”李权哲点了点头。

“一——”

“二——”

“三——”

橙色的光点将夜幕铺就,它们有规律的跳跃着慢慢绘成小猪佩奇的模样,光与影之间,又似错落出银河的点点繁星。

“那是什么?”朱正廷越过范丞丞的肩膀指了指前方。

“笨蛋,生日快乐。”范丞丞放下少年,朱正廷朝前走去继而回眸,眼里缀着星光,“丞丞,谢谢你。”然后扭头跑到烟火下的五人处。

Justin凑上前,“正正哥,有没有被惊喜到?”

“有啊”,朱正廷抱住Justin,将头搁在他的肩膀,“你们怎么会……我都忘了我今天生日了”,他又说,“还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帮我过生日。”

“我们是一家人啊。”黄新淳也抱住他们。

“我们是一家人。”毕雯珺、丁泽仁和李权哲也凑上前。

“丞丞,发什么愣呢?快过来呀。”丁泽仁喊道,朝范丞丞招手。


“你们从哪弄来这么大的蛋糕呀”,朱正廷用勺子挖了一小口放在嘴里,甜滋滋的,“还有烟花?”

“喏,丞丞和Justin翻墙出去定的。”黄新淳笑着说。

“这么夸张!没受伤吧?”朱正廷看了眼Justin,又看了眼范丞丞。

Justin撒娇道,“摔了一跤,这儿,要哥哥揉揉”,Justin指着自己的腰说。

“太刺激了,你们。”朱正廷心疼的伸出手,被范丞丞挡住,“Justin说的你也信呀,他呀,皮得很”,范丞丞指间沾着奶油,趁少年没注意的时候朝他脸上一抹,然后跑开。

“范丞丞,你过来!”说着话的间隙脸上又被Justin得逞了,“喂,Justin!”

黄新淳也趁势抹了抹朱正廷,“你们一个个的,当我不会生气是不是,等我逮到你们,要你们好看。”

“丁泽仁,你别跑!”朱正廷失了形象追着其余的少年。

“正正哥,我在这呢,来呀来呀。”Justin朝朱正廷伸了伸手,在他碰到自己衣角的时候又很快的跑开,“正正哥,追不到,略——”

“Justin!你完了。”朱正廷吼道。

李权哲跑得慢,稀里糊涂的就被怒气冲冲的少年糊了脸,欲哭无泪,“正廷哥我没抹你啊!”然后又被丁泽仁他们几个抹了个遍,“救命啊——”

“放心,没人救你,自身难保,告辞。”丁泽仁说。

范丞丞挑衅的朝朱正廷抹了几次,又迅速的遛走,但马也有失前蹄的时候,恰巧被少年逮了个正着,“范丞丞,还想跑啊,逮到你了吧!”朱正廷嘚瑟的笑。

“正廷,我不敢了,饶了我这次吧。”范丞丞求饶道。

“对不起,不行。”朱正廷用奶油糊了范丞丞整脸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请勿上升至真人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