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 tian

佛系更文

听风之处 chapter 10 愧疚

“朱正廷今天有点不在状态啊”,训练舞蹈的老师关掉音响,“走位错了三次,可不是你一贯的风格。”

被点到名的少年还没反应过来,朦胧的睁着眼睛,“哥,哥”,一旁的Justin推了推朱正廷的胳膊,少年这才仓促的90度鞠躬,“老师,对不起。”

“有什么烦心的事自己要学会调节好情绪",她说,“还有大家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,可别像范丞丞一样病倒了,先休息一下。”

“谢谢老师。”少年们异口同声的说。

朱正廷的眸子忽明忽暗,在听到那人姓名的时候耳朵轻微动了一下,然后又沉沉地没了动作。

Justin还从来没见到朱正廷这副样子,满脸担忧的问,“正廷哥,你怎么了?怎么魂不守舍的?”又问,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

朱正廷愣了会才反应过来有人跟自己说话,“啊?”,“怎么了,Justin?”

“哥哥是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吗?Justin会帮哥哥分担的。”Justin从背后抱住朱正廷,将头搁置在他的肩膀处。

“啊?”朱正廷拍了拍黄明昊放在自己腰间的手,“想什么呢,哪儿有什么事呀。”不知怎么少年的脸开始微微发烫,似是心中的小秘密被戳穿想要极力掩饰。

“正廷哥信不过Justin了吗?”Justin说。

“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怎么会说这种话?”朱正廷反驳道。

黄明昊闷在朱正廷的肩膀处一动不动,过了好一会,听到少年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话语里似夹杂着忐忑与不安,羞怯以及其他说不明的情绪,“Justin,你说……如果……一个人亲了你,你会……?”

这是什么意思?黄明昊眉头紧皱,他的正正哥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被人偷亲了?如果只是单纯的亲脸……那他的反应应该不会是这样,因为自己也亲过朱正廷许多次,那……?是谁?

“是谁?”Justin走到朱正廷跟前,与他对视。

少年的刘海遮住了眼睛,他微微低头,“不是谁啦?我只是举个例子。”

正廷哥,你知道你不会撒谎吗?Justin面无表情的说,“如果有人亲了我,我就和他绝交,老死不相往来。”

少年的表情有明显的犹豫,“是……这样的吗?”

Justin又说,“但如果……是正廷哥亲了我,那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“啊?”原先的阴霾一扫而空,朱正廷捏了捏黄明昊的脸,“弟弟是在开玩笑吧?真调皮,诶,不说了,不说了,还要好好练舞呢。”

这几天正廷哥貌似除了他们几个就没和什么人有过接触,不对,昨天打饭的时候还有女团的姐姐和他们拼桌呢,到底是谁呢?在他眼皮子底下占他正廷哥的便宜,对了,等会回去他要看看正廷哥的手机,看看有没有什么蛛丝马迹,Justin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甜甜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范丞丞的病在少年的悉心照料下很快就痊愈了,就是心里存了一点作恶的趣味,想赖在那少年的温柔细语中,听他一遍一遍地喊那发音不标准的“丞丞”二字,真是说不出的动听。

他见到他们回了宿舍,手脚麻利的溜上了床,用被子遮住身体,等到他们开门的时候,再故意的咳嗽几声。

“丞丞都病了好几天了,还没好,要不要去个医院啊?”黄新淳走过来摸了摸范丞丞的额头,“还烫着呢,再这么拖着……”

“没事,我还可以。”范丞丞故作虚弱的说。

“不行,一定要去趟医院看看”,朱正廷收拾了个包走到范丞丞跟前将他扶起来,又顺手拿了范丞丞搁在床尾的衣服,眼神略微有些躲闪,“丞丞,还能自己穿衣服吗?”虽是这么问了,但手上的动作却更快一些,他轻柔地抬起范丞丞的一只手臂帮他把衣服穿上,再抬起另一只,少年的面容里全是认真,让范丞丞狠不下心拒绝。

“我自己可以,正廷。”眼看着那少年帮他穿鞋,范丞丞心里起了愧疚。

“你是病人,乖乖休息。”朱正廷说。

“正廷哥,我也要去。”一旁的Justin说。

朱正廷:“明天还要训练,Justin乖乖睡觉。”

Justin:“可是我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。”朱正廷打断他,Justin只得作罢。

“丞丞还冷吗?”少年为范丞丞多加了几件衣服,又帮他披了件羽绒服,“等会出去冷的话告诉我,我把我的衣服脱给你穿。”

“这怎么行?”范丞丞说。

“不许拒绝。”少年的口吻里有了平常并不多见的霸道。

范丞丞犹豫的说:“正廷,其实我……”是骗你的,后面的话他没说出口。

“我知道,你是害怕去医院对吗?我们就只是去看个病,看看丞丞究竟哪不舒服,等会怕的话,握紧我的手就不会怕了。”朱正廷替范丞丞戴上了帽子。

晚上十点的北京依旧忙碌得很,打车到附近的医院也花了一个多小时,朱正廷替范丞丞掖了掖衣服,“丞丞不怕啊”,少年的手握住他的手,一遍又一遍的跟他说着“不怕”。

“嗯。”其实,越喜欢一个人就越害怕从他眼里看出对自己的失望,如果他知道自己欺骗了他,那他会怎么办呢?范丞丞不敢想,他只求这一刻能晚点到来。

少年奔波着帮他挂号陪他等血常规的检查结果,拉着他的手走进门诊室,比他还要紧张,问,"医生,他有事吗?"又说,"丞丞病了很多天了,我很担心他。"

"没事,只是有点低血糖,不要紧,回去喝点糖水就可以了。"医生说。

朱正廷松了一口气问,"能不能挂点葡萄糖?"医生拗不过朱正廷的脾气,给范丞丞开了个单子。

"丞丞,看,没事的,不用害怕。"少年额前的碎发被汗水都浸湿了,眼神却依旧温柔。

你知不知道,其实我骗了你,对不起,我,不值得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请勿上升至真人


一个人对一个人好是有原因的,

因为他付出了真心,

所以我也倾心待之。

今天依旧真诚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