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 tian

佛系更文

听风之处 chapter 18 生分

“丞丞,你也藏得太深了,你姐姐居然是范冰冰,怎么不早告诉我们,害我下午那会在冰冰姐面前失态了,冰冰姐不会把我拉入黑名单吧?”练舞的间隙,少年们唠起了嗑,黄新淳躺在地板上懊恼道,生无可恋的翻了个身。

“想什么呢,我姐没那么小气。”范丞丞说。

“但也太猝不及防了,Oh my god,真人啊,我都没提前搞个发型”,Justin手撑着脸凑到朱正廷那一处,拨弄他的头发,“刚才太激动了,也没和冰冰姐来个合影,哪怕是签名也好啊,冰冰姐可是我女神。”

“也是我女神”,朱正廷拍了拍Justin在他脸上作祟的手,“现在想来,丞丞确实和冰冰姐长得好像,尤其是眉眼还有嘴那块”,少年的食指覆在自己的嘴唇上,不知想到了什么,脸微微发烫,于是他侧过身将头埋进臂弯中,说道,“Justin,别闹。”

李权哲有点激动的说:“我做梦都没想到能够看见冰冰姐真人,还是这么近的距离,天哪,等会晚上回去我要打电话给我爸妈告诉他们。”

范丞丞倚在墙边,盯着少年,“有这么夸张吗?我天天看,没觉得有什么。”

“丞丞,你说这话就有点欠揍了啊,我们都羡慕死你了。”丁泽仁扯着毕雯珺的肩膀说。

“不管啊,以后我过生日,丞丞别送我其他的,我要冰冰姐的签名照,先提前说好。”Justin翻了个身坐起来对着范丞丞举起了手。

“我也要。”黄新淳也举手道。

“我也。”

……

范丞丞无奈的笑了笑,“服了你们了,我这一个大帅哥站在你们面前,你们不要点其他什么福利,光顾着我姐了?”

“我爱冰冰姐!”Justin吼道。

“我也爱冰冰姐!”黄新淳跟着喊道。

“有毒吧,你们。”范丞丞说。


一天的练习结束后,范丞丞去上了趟厕所,回来的时候练习室的门已经关了。今天正廷怎么没等他?以往就算他没跟他打声招呼,他也会等自己回来和他一起走的。范丞丞看了眼里头黑暗的练习室,在走道里徘徊了好几圈,还是再等等吧,说不定他有什么事呢。

范丞丞朝窗外望了望,触目可及的温柔的光线像那人的笑靥,他想到了他和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或许这就是命运,他选择当练习生,他走进那间练习室第一眼就看到的那个人,他对他自然而然产生的情愫……一切的一切恰巧的没有道理,他轻笑了声。

诶,时光啊,果然是偏爱他的。

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巡逻的保安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,他说,“这都十一点了。”

范丞丞愣了愣,“对不起,叔叔,我在等人。”

还是没拗得过保安叔叔的大嗓门,范丞丞一步一回头的走回了宿舍,还没进去就听见Justin在说,“哥哥快帮我敷面膜,我自己一个人理不平,快来嘛,哥哥。”

他口中的哥哥除了朱正廷还有谁?

范丞丞打开门看到朱正廷头顶扎着一个小揪朝卫生间跑去,“来了啊——”,范丞丞眼疾手快的一把抓住了少年的手腕,“怎么没等我?”

少年目光闪躲,低着头说,“啊?是……丞丞啊,嗯……我以为你先走了,Justin还在等我呢,你先松手。”

“如果我说我不放呢?”范丞丞沉声道。

“对不起……丞丞……我是真的……真的以为你先走了……”少年的视线左右乱晃。

朱正廷,你知不知道你很不会撒谎。

“嗯,我知道”,范丞丞应道,然后松开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下回可不许把我抛下了。”

朱正廷低着头遛进了洗手间。


—————我是第二天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


今天的雾霾有点严重,整个城市都灰蒙蒙的,看样子像是要下雪了,穿着件很厚的羽绒服也抵不住冷冽的寒风,一眼看去,街上的行人都蜷着身子急匆匆的赶着路。

“啊,今天这天,就该待在室内吃个火锅,哥哥真是幼稚死了,昨天让哥哥定去哪玩,结果是游乐场啊。”Justin对着手哈气,嘴角携着笑。

“呼,Justin,你昨天可是双手双脚都同意的”,朱正廷说,“好嘛好嘛,是我没考虑好,那我们等会就在附近找个火锅店,现在还是原计划?”

“不这样还能怎么样啊?”Justin搂住朱正廷撒娇的说。

“那快走,万一下雪了不是泡汤了?”黄新淳将衣服的领子提高,露出半个头,丁泽仁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说,“今天还真挺冷的,抗不住抗不住,就我一个穿着低领?”他看了眼其余的人。

接着说,“还是丞丞有先见之明,带了个围巾。”

范丞丞说,“我老了吗不是?年纪大了,不得不注意保养身体。”

“诶,丞丞,你说这话可要小心被某个人打啊。”黄新淳笑道。

范丞丞眯起眼睛盯着那少年,他的视线始终不在他的身上,范丞丞走到朱正廷的身旁,故作不经意的问,“正廷,你今天怎么了?”

“啊?没……没什么,我们快走吧。”朱正廷挽住Justin,脚步有些仓促的离开,范丞丞拉住他的臂膀,
少年不自然的回头,“嗯?”

“你看你,整个人都快埋进衣服里了”,范丞丞脱下围巾系在少年的脖子上,“好了,现在更像头猪了。”

朱正廷想扯开围巾,被范丞丞按住,“干嘛?我可没你年纪大啊,别塞给我”,然后朝前走去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请勿上升至真人

啊,打脸,两话结束不了了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