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 tian

佛系更文

听风之处 chapter 15 听风

北国的风刮在脸上有些生疼,少年关上了车窗不再看外面的车水马龙,他小心翼翼的瞥向身边的人,明明只隔了十几厘米的距离,可却不知怎么离得那么远,像外面色彩斑斓的光线,只能看得到却摸不着。

“范丞丞,你是不想理我了吗?”朱正廷搅着手蹙眉问。

范丞丞没有说话。

朱正廷鼓起勇气扳住他的肩膀,想与他对视,可范丞丞的视线始终躲闪着,“今天我生日诶,范丞丞你怎么这么不给我面子?”他弯下背够着脖子以仰视的视角看向范丞丞,见少年仍不为所动,又摆出几个鬼脸。

“丞丞,理我一下嘛,刚刚就是个意外,而且……是我不小心,你难道以后都不理我了吗?”朱正廷说。

“你……”,范丞丞顿了顿,“你讨厌我吗?”

“今晚过后,你是不是不会像以前一样对我好了?”他盯着少年的眸子。

朱正廷有片刻的愣神,因为刚刚他透过穿进车内的光线,看见他的眼里有泪光,他抱住范丞丞,“怎么会,我会一直一直对你好,直到有一天你觉得我烦了为止。”

少年的体温像致命的毒药,哪怕就只有这一秒,范丞丞也要紧紧的抱住。


“喂,范丞丞,你有毒啊,大晚上过来爬山?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来了。”少年走在前面,拉住范丞丞的手,“范丞丞,你是不是又胖了?”

“以后不给你买夜宵了。”朱正廷说。

“那我万一饿晕了怎么办?”范丞丞凑到朱正廷身后,若有所思,“朱正廷你得照顾我一辈子。”

“你想得倒美。”朱正廷说。

“怎么就我想得美了?怎么,你还想耍赖啊?”范丞丞搂住他的腰,“那我就要告诉全天下的人,朱正廷他不是个好人。”

朱正廷说:“喂!”

范丞丞接着说:“这样就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朱正廷的好,不会有人跟我抢了。”

少年有些错愕,脸颊微微发烫,“什么跟什么啊”,脚步不自觉的开始错乱,不小心绊到了石头,“小心点”,范丞丞抱住朱正廷,使少年安稳的坐在自己的身子上,而自己却一屁股摔在了地上。

“正廷,你没事吧?”范丞丞问。

“我没事”,朱正廷赶忙起身,紧张的问,“丞丞,你受伤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范丞丞说。

“胡说,给我看看你的手”,朱正廷的表情有着不容拒绝的严肃,范丞丞畏缩的伸出了双手,原先翻墙只是磨出皮,现在却被地上的石子碾出了血迹。

“这怎么办?”少年心疼的用自己的衣袖擦拭干净范丞丞的手掌,“我没带创口贴”,少年四处望了望,“厕所也不知道在哪”,他焦急的说,“伤口不会感染吧?”

“范丞丞,你还笑?”

“我没事啦”,范丞丞说,“正廷我发现你这个样子真好看”,他凑近盯了盯少年此时的模样,他在替他心疼。

“胡说什么呢”,朱正廷扯下自己衣袖的一角,帮范丞丞包扎,“丞丞,我们还要上去吗?你的手……”他欲言又止。

“不用担心我,我一个糙老爷们,摔几下没关系。”范丞丞起身,将手搭在少年的肩膀上。

“可是……”朱正廷侧头看了看他的手,有些抱歉。


“呼,山顶的风好大呀。”朱正廷敞开双臂向远处眺望。

范丞丞气喘吁吁的弯下腰,少年扭头,“范丞丞,你多久没锻炼了?身体素质这么差,爬个山而已,怪不得现在变得这么胖。”他走过来拍了拍范丞丞的后背。

“正廷,我发现你现在天天欺负我,可别忘了我现在还是个有伤人士。”范丞丞举起自己的双手,然后搂住朱正廷的身子,一不做二不休一个劲的撒娇乱晃。

少年实在拿他没办法,“好啦,我错了,我错了嘛,丞丞是最瘦的”,继而又伸出手朝远方大声喊道,“范丞丞是天底下最瘦最瘦最瘦的人——”,声音撞上了回旋在山顶的风,带着回音,“最瘦最瘦的人——”

范丞丞停下动作,“这还差不多”,也学着朱正廷的手势,喊道,“朱正廷是这个世界上最坏最坏的人——”

朱正廷扯了扯他的衣袖,“范丞丞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坏最坏最坏的人,我,朱正廷,不是——”

范丞丞瞥了眼身旁笑得正欢的少年,“我——范丞丞——喜欢朱正廷——”

朱正廷一刹那间没反应过来,也学着范丞丞说,“我——朱正廷——喜欢——”

“然后呢”,范丞丞看着底下簇着的灯火,整个北京似乎都揽在眼底。

朱正廷朝前走了一步,“我——朱正廷——讨厌范丞丞——”,少年转身微微垫起脚,在范丞丞失神的时候对着他的额头吻了一口,然后灰溜溜的转身。

“为什么?”范丞丞从背后搂住少年,头枕在他的肩膀上。

朱正廷的手机突然响了,是黄明昊打来的电话,范丞丞趁朱正廷不注意按了免提。

“喂——正廷哥,你去哪儿了呀,你怎么还没回来?现在都一点二十一分了。”Justin问。

“啊?”朱正廷说,“Justin,我有点事,等会就回去了,弟弟先睡啊。”

“那丞丞是不是也有事?”Justin打着哈欠,“你们是不是一起出去了?”

“丞丞?”不等朱正廷开口,范丞丞说,“我和正廷等会就回去。”

电话那头的Justin像突然炸了毛,“好啊,正廷哥你们两个果然背着我出去玩了!”

“Justin早点睡啊”,话还没说完,就被范丞丞直接挂了电话并利索的关了机。

“丞丞,你……”

范丞丞躺在地上,若无其事的说,“朱正廷,你觉得天上会有多少颗星星?”

少年抬起头,然后也躺在地上,手指动着,“一、二、三……”

“笨蛋,这怎么可能数得过来?”范丞丞握住少年的手指,他指间有些发凉,范丞丞用手搓了搓。

朱正廷扭头看着范丞丞,“我知道数不过来呀,可是我就想看看这片天空能有多少颗星星,因为在另外一个地方可能就看不到了”,他接着说,“人也是一样吧,在这个地方我们会遇见什么样的人,可是他们终究不能陪在你身边很久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分开了,然后像头顶这片星空,可能再也遇不到了。”

范丞丞与少年对视,像是定下了一个承诺,“我会一直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朱正廷不自觉的勾起唇,“不管真的假的,这是我一生中听过的最好听的话了”,少年眼里流露的纯真就像这天上的星星一样,熠熠的闪着光,范丞丞握紧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。

你知道吗?这也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了。

虽然现在说一生,还显得太矫情。

“祝你生日快乐,猪你生日快乐……”

“范丞丞,你也太没诚意了,这都第二天了……”

“那给你个吻,千金难买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……


回到宿舍,已经近凌晨四点了,Justin看来睡得很不安稳,抱着个被子只盖了自己半边身子,朱正廷小心翼翼的替他掖好被角,然后动作极轻柔的移到卫生间。
范丞丞在洗脸,在镜子里朝他摆了个鬼脸。

少年也回了他一个鬼脸,真是可爱。

朱正廷到淋浴房洗澡,进去了没一会就拉开半边门,惨兮兮露出头,“丞丞,现在居然没热水。”

“没热水?那别洗,万一着凉了。”范丞丞扭头。

“可是我都脱了衣服了啊。”朱正廷小声嘟囔道,满脸写着不情愿,他说,“要不丞丞帮我擦个身子?”

范丞丞轻咳了一声,眼神不自然的瞥到一边,但还是从镜子里窥见少年露出的一小块白皙的肌肤,心脏有些不受控制的跳动。

“范丞丞,好不好嘛?”朱正廷跺了跺脚。

“嗯。”范丞丞故作轻松的应道。

走进淋浴房内,少年只穿着一条纯白的低腰内裤,太没有防备了,少年撑在墙边,“诺,后面我够不到。”

“嗯。”范丞丞慢条斯理的拿起毛巾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,“哪里?”

“这——”,朱正廷伸手够着后背,少年的肌肤像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美玉,也可能是灯光的原因,白皙剔透的,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。

范丞丞屏住呼吸尽量保持着冷静,他手上的动作也轻柔了不少,“范丞丞,你用力点,我有点痒。”

“嗯”,话才说出口,毛巾就掉到了地上,“呼——”,范丞丞深吸一口气。

朱正廷转过身问,“是不是手有点疼?”

范丞丞抬起头,少年的身子一览无遗,身材比例完美得不像话,还有没入小腹那曾经使他嫉妒的纹身,“M,y,D,r,e,a”,最后一个字母显而易见,范丞丞脱口而出,“My Dream?”花体。

朱正廷捂住小腹,“居然暴露了?”

范丞丞又说了一遍,这回带着肯定的语气,“My Dream”,然后瞬间心花怒放,傻呵呵的直笑,“居然是My Dream。”

“范丞丞,你笑话我?”朱正廷皱眉,委屈的说,“虽然这确实是……有点傻的,但你知不知道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?”

“我知道”,范丞丞摸了摸少年的头发,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有多努力,我知道你有多想挽回曾经的遗憾,我知道我们一定一定会一起出道,然后换我守护你的梦想。”

“你……你……知道,就好啊。”少年仓皇的披了件衣服遛出了淋浴房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请勿上升至真人



最长的一话终于结束了

是定情的一话了(1:21)

纹身的梗以及各种梗勿当真,hh

还有一件事

会提前结束听风之处

所以快完结了

评论(2)

热度(20)